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民意调查显示:逾半美民众认为美以关系是遭袭主因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7日 10: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0月7日消息:美国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半数以上美国民众认为,美国与以色列的双边关系是导致九一一恐怖攻击事件的主要原因。

  新闻周刊访问了一千人,多数民众对于美国迟迟未出兵攻击恐怖份子已经感到不耐烦,不过对布什的支持率达仍然高达百分之八十四。

  调查指出,百分之五十八的受访民众认为,美国与以色列密切的双边关系,是恐怖攻击的导火线,但当被问到华盛顿是否应修改中东政策以减少当地的反美情绪,支持者占百分之四十六,反对者则有百分之四十三。

  另外,美国民众仍认为美国对恐怖份子应该采取报复行动,但他们对美国迟未出兵逐渐感到不耐烦,百分之五十五的受访者表示,只要美国作好出兵的万全准备,他们可以继续等下去,但这个比例低于前一周的百分之六十三。

  百分之二十八的受访者说,美国老早就应该对恐怖份子采取攻击行动,比例略高于前一周的百分之十八。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