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西海运公司开始征收战争风险附加税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7日 10:34 新华网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10月6日电(记者殷永建)鉴于美国对9月11日发生的恐怖事件的报复行动日益临近,巴西各大海运公司已从本周起对运往北非、中东和中亚地区的货物征收战争风险附加税。

  据此间媒体6日报道,巴西各大海运公司对每个集装箱增收100美元至500美元的战争风险附加税。附加税多少视货物的大小和运抵的目的地而定。目前,对运往埃及的货物征收的
战争风险附加税最高,每个集装箱达500美元,其次是运往巴基斯坦和波斯湾的货物,每个集装箱300美元。

  据了解,巴西海运公司采取的这一措施将对巴西各大出口公司、特别是肉类出口公司产生较大的影响。今年1月至7月,中东是巴西肉类的主要出口地,肉鸡和牛肉分别占巴西出口总量的38%和近三分之二,每月运往埃及和中东的牛肉达1000至1250个集装箱。

  战争风险附加税将使运费大幅度增加。目前运往中东地区的肉鸡和牛肉的每个集装箱运费为6000美元,最高的战争风险附加税为500美元,占运费的8%以上。巴西全国出口商每月支付的战争风险附加税将达60万美元左右。

  另据巴西海运公司透露,随着中亚爆发战争的危险日益增大,各保险公司不愿像1991年海湾战争时那样因货物的丢失而遭受惨重损失。(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