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七国集团表示:重振世界经济 斩断恐怖主义金脉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7日 10:1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0月6日,7国集团财长在华盛顿表示,将重振世界经济的发展,彻底根除恐怖主义的资金来源。

  据法新社报道,来自美国、日本、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加拿大的7国财长以及这些国家央行的官员们6日在华盛顿共同商讨了如何在9·11事件之后,刺激全球经济的发展。

  在会议结束后发表的一份声明说,7国集团对于未来经济的发展充满信心,并且保证将很快出台新的措施加速经济的发展、保证市场的稳定。

  7国在声明中表示,“上个月发生在美国的恐怖主义时间将会延缓世界重新强劲的时间”,但是“现在(我们)已经采取了一些行动以帮助恢复经济。尽管在短期内可能会有一些不确定因素,但是我们对未来的发展信心十足。”

  7国财长们还要求联合国使用更加强硬的制裁方法来限制恐怖主义聚敛资金,并且对世界范围内的洗钱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财长们表示:“我们将团结在一起,坚决的打击恐怖主义,切断恐怖主义的资金来源,对参与资助恐怖主义活动的国家或个人穷追不舍。”

  在7国最后达成的一个行动方案中,他们表示将敦促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财政部门联起手来,共享情报和信息,还要求货币基金组织加强努力以保证对海外银行的正当监控。

  美国财长保罗·奥尼尔说,美国将拨款400亿美元用于重建工作,150亿美元用于扶持航空业发展;另外美国已通过决议将另拨600亿美元刺激国内经济。(张鑫焱)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