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克兰总统否定导弹误击俄罗斯客机的可能性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7日 10: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0月7日消息:乌克兰总统库奇马周六表示﹐不可能是乌克兰的导弹击中了俄罗斯客机。

  库奇马在华沙会见波兰总统后说﹕“乌克兰和俄罗斯的专家都已经进行过调查﹐排除了乌克兰导弹击中俄罗斯客机的任何可能。”

  库奇马说﹐乌克兰演习时导弹的飞行高度较低﹐比俄罗斯客机的飞行高度低1000米左右﹐而且“根本就不在同一航向内”。

  他还说﹐当时在附近的空域内﹐还有一架美国的飞机。其飞行高度比图-154低很多﹐被击中的可能性更大﹐但是这架飞机却没有失事。

  发生爆炸坠毁的这架图-154客机上至少有76人﹐其中大部分为以色列人。10月4日﹐这架飞机在飞行过程中突然发生爆炸﹐坠毁于黑海海域。

  俄罗斯方面已经开始了调查﹐并猜测此次事件可能与恐怖主义有关。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