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莱尔称对塔利班进行军事打击已准备就绪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7日 09: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于当地时间10月6日在伦敦向新闻界表示,国际反恐怖联盟作好准备,对阿富汗塔利班政权进行军事打击。

  据新华社报道,布莱尔是在结束了他对俄罗斯、印度、巴基斯坦的访问,回到英国后发表此番话的。他说:“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只是具体的行动时间仍有待讨论。”

  布莱尔说:“我们不仅切断了塔利班政权的经济来源及供给,还和阿富汗周边地区建立了巩固的政治同盟。”同时,布莱尔还敦促塔利班政府尽快交出本·拉登。

  早些时间,美军的约1000名山地部队已起程前往乌兹别克斯坦。另据英国当地报纸消息,英国驻阿曼当地的23,000名海陆空士兵已做好准备,将参加由美国领导的反恐怖主义军事行动。(张珺)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