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新党抨击“行政院”施政一年成绩差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7日 09: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十月六日电台北消息:台湾各界对“行政院长”张俊雄一年来的施政表现劣评如潮。新党“立委”批评说,一年来“行政院”的施政使台湾“满目疮痍”,民众都很痛苦,是名符其实的“痛苦内阁”。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台湾新党“立法院”党团召集人营志宏、冯沪祥召开记者会评论张俊雄一年来的施政表现,批评张俊雄主持的“行政院”是“口号内阁”、“失败内阁
”,营志宏并给张“内阁”的施政成绩三十分的不及格分数。

  冯沪祥指出,从两岸的经济表现来看,对岸是蒸蒸日上,台湾则是“日薄西山”,若当局施政仍是“政治挂帅”,将会进一步扼杀经济生机。因此,他劝张“内阁”目前最重要的事就是作“移转内阁”的准备,以迎接新的联合“内阁”,台湾才有可能生机再现。

  另据报道,国民党部分“立委”也抨击张俊雄施政一年来交出一张“不及格的成绩单”,其表现在台湾经济增长率变成负百分之二点四五;股价指数重挫三千五百多点,股市市值掉了新台币七兆元。(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