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经济不景气 离婚率创下新记录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7日 09: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十月六日电台北消息:台湾亲民党籍“立委”谢章捷与该党籍台北县“立委参选人”柯淑敏今日召开记者会,表示台湾不仅经济不景气,失业率创新高,离婚率同样也创新高,不但今年八月份有五千五百七十一对夫妻离婚,创下岛内单月离婚最高纪录,而且今年一到九月统计,每二点九对夫妻就有一对离婚,更让人怵目惊心。

  据“中央社”今日报道,谢章捷今天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做以上表示。他也提醒
,二000年岛内每三点五对夫妻就有一对离婚,今年前九月却突然激增到每二点九对就有一对离婚,凸显社会问题在经济问题的催化下,已经日益严重。他并指出,这种现象将导致出现各项社会问题,需要各界重视。

  柯淑敏则表示,离婚率快速攀升,随之而来包括家庭成员心理调适问题以及法律问题,单亲家庭孩子抚养,特殊境遇妇女安置等问题,都需要台湾当局多加重视。

  她并指出,近来部分社会案件都起因于夫妻离婚后未做好心理调适,导致殴打甚至伤害的案件,青少年因此在外流离、滋事的问题自然更加严重。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