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目击军事演习:大漠砺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7日 09:17 中国青年报

  初秋,一场沙漠机动作战实兵演练在浩瀚无垠的乌兰布和沙漠展开,主角是内蒙古军区某摩步旅。

  按导演部的指令,摩步旅须在一片沙漠地带进行隐蔽伪装。沙漠地势平缓,不易隐蔽,但他们自有办法,只见几只悬挂着有角反射器的气球徐徐升空,施放锡箔条,误导敌空袭兵器;红外侦察干扰弹腾空而起,迎接敌可见光、雷达、热成像侦察;专业电子干扰小分队
在阵地前沿迅速实施电磁干扰和压制,身着沙漠迷彩服的战士转眼之间遁迹沙海。

  “蓝军”侦察机在空中盘旋,但它释放出的雷达波在强反射遮障面前毫无作用,超低空拍照、热红外探测仪一无收获。“蓝军”侦察机向指挥部报告:百里沙海不见“红军”一兵一卒。

  凌晨5时整,3发信号弹凌空而起。一队队全副武装的战士快速登上迷彩战车。

  突然,指挥部传来“敌机”空袭的通报。已获悉“蓝军”将对摩步旅车队实施空中化学袭击的“红军”官兵迅速戴好防毒面具,10分钟后全部通过染毒区。上午10时,摩步旅提前进入指定地域,兵临“蓝军”阵前。

  凌晨1时,“蓝军”突然集中大批空军和远程炮兵火力,对摩步旅发起攻击,全天域、全空域、全时域的电子进攻也随即展开。此刻,摩步旅应急分队立即借助自然风力,使用卷扬机、鼓风机和实施爆破扬沙等方法,制造了小规模“沙尘暴”,成功实施战术迷盲,使“蓝军”一度失去了攻击目标。最后,摩步旅纵深攻击群在空炮力群的掩护下,一举突破防御线,完成了对“敌”的夹击合围。(郝占郭瑞宏张晓祺)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