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降兵某团生疏地域练硬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7日 08:48 解放军报

  本报讯陈胡、特约通讯员左青松报道:9月17日,大别山上空,一架架战鹰播下一朵朵伞花,着陆后的作战小分队势如猛虎向“敌”阵地发起冲击。这是空降兵某团以实战为背景,把部队拉到生疏地域按新大纲要求强化针对性训练的一幕。

  这个团担负着空降兵新大纲试训任务,他们结合部队实际,把提高部队生疏地域条件下作战能力作为突破口,切实增强训练的针对性。他们把部队拉到数百公里外的大别山区生
疏地域,全面展开以野营基础、野外技能和远程作战为重点的针对性训练。为了使训练更加贴近实战,团专门组织精干人员成立了“蓝军”研究小组,对“蓝军”战场设置、兵力部署、战术、装备等进行有针对性的研究。在此基础上,他们结合自身担负的作战任务,设置各种复杂的情况,在完全生疏地域展开的一场场充满实战色彩的演练,检验了近年来创新的战法成果,为锤炼部队的联合作战能力趟出了一条新路。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