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环监所保护生态环境当尖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7日 08:47 解放军报

  本报讯韩海峰、特约记者何天进报道:9月上旬,随着数套水净化装备投入使用,甘肃省两当县某乡群众将告别大骨节病缠身之苦。一位老人讲:“这得感谢解放军环监所,是他们查出水源问题。”

  第二炮兵某环境监测所几年来先后对陕西、甘肃等省的128个单位和140个村庄的水质生态、大气物理、质量控制等做出鉴定,提供各种有效数据8000多个(组),直接参与污染源
治理工程180多项,被评为“全国环境监测网络先进单位”、“全军环境保护先进单位”。为搞好西部某地区污染源调查和环境质量评价,他们行程1.2万余公里,查清了该地区9类100多个污染源的性质、种类、排放强度,为该地区全面进行环境治理提供了重要依据。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