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95医院深入一线防治海岛疾病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7日 08:46 解放军报

  本报讯胡伟平、鲍忠报道:盛夏以来,福建东南沿海海岛部队官兵进行了高温条件下的高强度训练,尽管气候恶劣,容易患海岛疾病,但由于95医院对海岛常见病、多发病防治得力,各部队训练都达到了齐装满员。

  95医院担负着福建沿海海岛部队的卫勤保障任务。早在1997年夏季,院领导带领医疗队上海岛巡诊时发现,由于海岛气候异常、训练条件艰苦等原因,致使一些官兵患上恙虫病
、不明热、关节炎等海岛疾病,造成了非战斗减员。他们回医院后立即组织医疗小组登岛,一边巡诊一边寻求治疗海岛疾病的方法。4年来,医疗组上岛千余人次,行程2万多公里,为百余名官兵治愈多年不愈的海岛疾病,探索出百余种预防和治疗海岛疾病的办法。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