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拉登接受采访称在阿富汗境外寻找安全庇所很容易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7日 08:41 人民网

  人民网新德里10月6日电 此间媒体报道,被美国称为“9·11”事件元凶的本·拉登日前在接受巴基斯坦一乌尔都语期刊采访时表示,由于他的避难所遍及印度尼西亚、阿尔及利亚、车臣、克什米尔、波斯尼亚以及苏丹等地,因此对于他来说,要在阿富汗境外寻找安全的庇护所很容易。拉登还表示,他本人不惧怕死亡,因为总有一天他要面对牺牲,既然他已是“主的奴仆”,因此即使献出生命,他也不能容忍任何形式霸权主义的存在。

  拉登认为巴基斯坦是一块神圣的土地,是整个穆斯林世界的伟大希望,是纯洁人民的聚集地,不会为西方世界所统治,因此他相信巴基斯坦人民会不顾一切地保护他。在采访中,拉登再次否认他和属下与“9·11”事件有关,他称伊斯兰禁止屠杀无辜的百姓。他指责“9·11”事件系以色列、俄罗斯、印度或是塞尔维亚人策划的结果。对于目前冻结“基地”组织财产一事,拉登还表示,鉴于他的组织有至少三套以上且相当独立和自由的财政替代系统,因此冻结财产并无大碍。

  这份巴基斯坦期刊没有指出何时何地对拉登进行了采访。(记者 钱峰)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