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约10个候选国峰会通过《索非亚文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7日 05:45 新华网

  新华社索非亚10月5日电 10个北约候选国元首5日在索非亚通过一项声明,再次表示了它们要求加入北约的决心以及坚决支持打击恐怖主义的立场。

  上述国家的元首是4日抵达索非亚参加峰会的。北约秘书长罗伯逊、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布热津斯基以及部分北约成员国的外长或国防部长等也出席了这次会议。美国总统布什特意为本次会议发来信函。

  在5日的会议上,10个北约候选国的总统一致通过了《索非亚文件———团结声明》。

  声明重申,各个北约候选国坚决要求加入北约和欧盟,为一个统一和自由的欧洲而工作。作为北约未来的成员,它们将根据《华盛顿条约》的要求推行自己的外交政策和安全政策,包括条约中第五条款所应承担的义务。

  候选国元首们认为,欧洲大西洋共同体应该成为更广泛的世界性反恐怖联盟的脊梁。

  这10个北约候选国是保加利亚、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罗马尼亚、克罗地亚、马其顿和阿尔巴尼亚。(记者 谢学敏)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