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国支持联合国紧急援助阿富汗难民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7日 05:38 新华网

  新华社日内瓦10月5日电 中国代表团团长沙祖康大使5日在这里举行的“阿富汗难民和流离失所者论坛”上发言,支持联合国难民署等机构制定的应急计划,并表示中国将为缓解阿富汗难民危机做出自己的贡献。

  沙祖康说,造成目前阿富汗难民和流离失所者大量增加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连年内战,二是阿富汗人民担心来自外部的军事打击。他强调,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当务之急
是消除阿富汗人民的恐惧,使其确信对恐怖主义采取军事行动是有确凿证据的,打击的目标只是恐怖主义而不是无辜的阿富汗人民。

  沙祖康指出,联合国尤其是难民署应该设法促请阿富汗境内各派就人道主义救援问题达成谅解,允许并协助国际救援组织及物资通过和进入各派控制的地区。他呼吁国际社会为阿富汗难民及其主要安置国巴基斯坦和伊朗提供更多的援助。

  沙祖康说,中国政府已决定向难民署捐赠一些物资,用于安置巴基斯坦境内的阿富汗难民。中国将继续密切关注阿富汗局势的发展及其对邻国的影响,并视情况采取进一步行动,为缓解阿富汗难民危机做出自己的贡献。

  5日在此间开幕的“阿富汗难民和流离失所者论坛”是由联合国难民署和人道主义协调办公室联合发起的,为期两天,有来自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出席。(记者 陆大生)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