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莱尔称国际舆论支持对塔利班采取军事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7日 03:36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0月7日电 英国首相布莱尔6日在从印度首都新德里返回伦敦途中说,国际舆论支持对阿富汗塔利班政权采取军事行动。

  布莱尔在飞机上对随行记者说,对阿富汗塔利班政权采取军事行动的理由是充分的。他说:“9.11事件发生后,我们一直在为采取军事行动做准备,我们向阿富汗塔利班政权清楚地表明了他们应该怎样做才能免遭军事打击,到现在已经过去3个星期了。”

  布莱尔称,反对恐怖主义的政治和外交同盟是强大的。他说:“很长一段时间,国际舆论尚未对支持我们将要采取的军事行动达成普遍共识,但现在国际舆论条件已经成熟。”他强调:“一切正在就绪,我们将在亲密盟友之间讨论行动的时机问题。”

  布莱尔于5日夜从巴基斯坦抵达新德里,对印度进行了12个小时的短暂访问。布莱尔6日上午和印度总理瓦杰帕伊举行了会谈,双方就9月11日美国遭恐怖袭击后出现的诸多问题交换了看法。(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