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塔利班警告乌兹别克斯坦:帮助美国将遭受打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7日 02:45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伊斯兰堡时间10月7日(北京时间10月7日)消息,据塔利班控制的电台报道,塔利班一名官员今天发出警告称,如果乌兹别克斯坦帮助美国捉拿本-拉登和塔利班领导的话,塔利班将对乌兹别克斯坦予以打击。

  这位官员说:“如果塔利班遭到任何来自乌兹别克斯坦边境的攻击的话,塔利班将对乌兹别克斯坦予以打击。”此前,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曾于5日表示,他将批准美国使
用乌兹别克斯坦一座机场及相关设施用于美军执行搜索救援任务的飞机及人员起降。卡里莫夫还表示,乌兹别克斯坦将加强与美国在情报收集交流方面的合作。

  另据意大利媒体6日报道,参与袭击行动的美国特种部队5日已全部抵达乌兹别克斯坦境内,有的美军驻扎在距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近50公里。而美国联邦调查局则声称,它已拟定了一份美军在72小时内持续向塔利班发动紧急突击性攻击的计划。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