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古巴纪念“10·6恐怖事件”25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7日 01:57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10月6日电(记者郑建东)古巴首都哈瓦那百万群众6日上午在革命广场集会,隆重纪念“10·6恐怖事件”25周年。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等党政领导人和一些死难者家属参加了纪念活动。

  1976年10月6日,古巴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巴巴多斯上空被恐怖分子安放的炸弹炸毁,机上73人全部遇难,其中包括刚参加完中美洲及加勒比地区锦标赛的古巴青年击剑队全体成
员,以及5名朝鲜人和11名圭亚那人。

  与会群众在两个小时的纪念活动中挥舞小旗,不断高呼“还烈士公正”、“不要恐怖主义”和“不要战争”的口号。卡斯特罗在发言中指出,今天的集会是对巴巴多斯事件死难烈士的悼念,也是对今年9月11日美国被袭击事件受害者的声援。卡斯特罗再次要求国际社会寻求真正和持久地根除恐怖主义的途径,摈弃血腥的战争。

  卡斯特罗表示,古巴坚决参与联合国的反恐怖主义斗争,强烈要求他国停止对古巴进行恐怖主义活动,停止长达40年的“野蛮的、杀人的”经济封锁。

  卡斯特罗指出,从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到现在,古巴共有51架各种类型的飞机被劫持,不少飞行员被杀害或受伤,这些飞机几乎全部被迫降在美国境内。美国当局至今没有交还部分被劫持飞机,对劫机分子也没有进行任何惩罚。而在1968至1984年这段时间,美国有71架被劫持的飞机降落在古巴境内,古巴有关部门依法对69名劫机分子进行了审理并判刑。(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