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空中自卫队运输机和自卫队员前往巴基斯坦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7日 01:47 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10月6日电 6架载有援助阿富汗难民物资的日本空中自卫队运输机和140名自卫队员6日从爱知县小牧基地出发,前往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

  这批包括315个帐篷和200条毛毯等的援助物资将于9日抵达伊斯兰堡。

  美国发生“9·11”恐怖袭击事件后,日本政府开始谋求制定新的法案以支援美国的
军事打击行动,而且于日前通过并向国会递交了包括在对方国家同意的情况下,日本自卫队可以进入对方国家的领土、领海和领空开展活动等内容的《恐怖对策特别措施法案》,以及放宽日本自卫队武器使用标准等规定的《自卫队法修正案》。

  同日,在日本小牧基地,由当地学生等300多人组成的市民团体举行示威活动,反对和抗议日本向海外派遣自卫队。(记者 王妍)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