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莱尔表示要加强国际反恐怖联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7日 01:01 新华网

  新华社新德里10月6日电(记者白景山)英国首相布莱尔6日在这里表示要加强国际反恐怖主义联盟,并对印度关于国际社会应同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作斗争的立场表示支持。

  布莱尔6日上午和印度总理瓦杰帕伊举行了会谈,双方就9月11日美国遭恐怖袭击后出现的诸多问题交换了看法。

  在会谈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布莱尔再次谴责本月1日在印控克什米尔发生的导致上百人伤亡的恐怖袭击事件。他还对印度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后采取的立场表示赞赏。双方认为,应在阿富汗建立一个有广泛代表性、不输出恐怖主义的政权。

  瓦杰帕伊称,印度不赞成“孤立地”处理恐怖主义问题。布莱尔和瓦杰帕伊均表示,英印双边关系“充满活力”,但仍有许多领域可以加强合作。

  布莱尔于5日夜从巴基斯坦抵达新德里,对印度进行了12个小时的短暂访问。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