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库尔斯克打捞进入尾声 只需再安装10根线缆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6日 21:4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北方舰队的发言人弗拉基米尔10月6日表示,深海蛙人已经在“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残骸上固定了16根缆线,现在一切工作进行顺利。

  据美联社报道,弗拉基米尔说:“现在只需要再安装10根缆线,安装工作就结束了。潜艇的第三、四、五舱的工作已经完成了。”

  潜水员们10月1日就开始了安装线缆的工作。3日,由于恶劣的天气,安装工作被迫中止,4日天气正常后,安装工作又得以继续。

  打捞计划原定在9月15日进行,但是由于天气情况和一些技术原因,打捞工作被数次推迟。一旦所有线缆安装完毕,再遇到海上平静的天气,只需12小时“库尔斯克”就能浮出水面。(张鑫焱)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