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苏丹强调公正的国际关系是消除恐怖活动的关键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6日 21:19 新华网

  新华网喀土穆10月6日电 苏丹第一副总统阿里·塔哈日前强调,只有实现国际关系的公平与公正,才能从根本上消除国际恐怖主义。

  塔哈是在接受《喀土穆日报》采访时发表上述讲话的,这家报纸6日刊登了这篇采访记。塔哈还说,目前在国际关系中出现的不公正现象主要表现在侵犯他国主权、国际贸易体制的不公平以及对别国领土的占领和侵略等。他说,巴勒斯坦人民目前仍在经受苦难就是明显
的例子。

  在谈及苏丹同美国的关系时,塔哈指出,喀土穆和华盛顿正在为改善双边关系保持接触,目前两国间还存在着诸如美国同苏丹南方战争的关系等问题。他否认了有关苏丹向美国提供军事便利的谣传。

  塔哈表示,苏丹任何时候都强烈谴责针对无辜平民和民用设施的恐怖行径。他指责苏丹南部加朗集团从事针对平民、民用设施及石油管道的恐怖主义活动。他呼吁国际社会对恐怖主义展开全面战争,而不仅仅是采取预防性的权宜措施。(记者 杨树林)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