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民卫队士兵进驻各主要机场加强保安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6日 21: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0月6日消息:周五到美国各地主要机场乘坐飞机的旅客惊奇地看到机场各要地均部署了全副武装的士兵,这是美政府在“9·11”恐怖事件后为加强机场保安和鼓励民众恢复旅游飞行而采取的主要措施之一。

  据新华网报道,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格雷·戴维斯在洛杉矶国际机场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了在加州机场部署国民卫队士兵的计划。他说,国民卫队士兵5日开始进驻加州两大国
际机场--洛杉矶国际机场和旧金山国际机场,并将在1周内部署到全州的另外9个主要机场,在本月19日前部署到30个机场。

  在马萨诸塞州,大约150名国民卫队士兵5日被部署到各地机场。该州属于加强机场保安的重点,因为在9月11日被恐怖分子劫持并撞击纽约世贸大楼的两架民航飞机就是从波士顿的洛根国际机场起飞的。全副武装的士兵5日清晨也开进了明尼阿波利斯的圣保罗国际机场。

  这些国民卫队士兵将暂时进驻机场6个月,以后再视情况决定是否延长。他们被安排在各机场主要路口、停机坪、行李安检处、候机室等重要位置值勤,协助机场警方维持安全,防范恐怖分子袭击。

  自从“9·11”事件以来,许多美国人由于担心飞行安全而取消或减少了旅行计划。美政府采取上述措施旨在恢复飞行安全形象,鼓励民众恢复飞行。另外,国会已提出一项法律,将给予旅行者每人减免500美元税金的优惠。航空公司纷纷大幅降低机票价格,一些旅游景点也与旅行社合作推出一些优惠的旅游促销计划,以重振遭受重创的旅游业。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