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强硬声明塔利班交出拉登时间已经用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6日 21: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10月6日在其每周一次的演讲中警告说,阿富汗塔利班政权交出本·拉登的时间已经用完。

  据路透社报道,布什说:“我们曾经给塔利班机会,让它交出阿富汗境内的所有恐怖分子,关闭他们的训练营地。我们已经发出了全面的警告,但是现在时间已经用完了。”

  路透社认为,这一态度异常强硬的声明表示,美国很快将采取军事行动,不仅打击拉登及其阿尔-凯达组织,而且要惩罚塔利班拒绝交出拉登的做法。

  布什将于今天同美国国家安全事务的一些顾问人员举行了视频会议,商讨即将采取的行动。此前,布什还谴责塔利班政府,称其是恐怖分子的大本营。布什说:“塔利班支持国外恐怖主义,并对其国内的人民采取恐怖行动,压迫阿富汗境内的妇女。”他还说:“美国决心已定,要反对那些支持恐怖分子的国家或政府。”(孙玉庆)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