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上海“旅游黄金周”:军人感受荣耀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6日 21:0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6日电特写:上海“旅游黄金周”:军人感受荣耀

  新华社通讯员方宏向滕金奎新华社记者李大伟

  十五的月亮“十一”圆。今年国庆“旅游黄金周”期间,上海市推出的“军人免费”、“军人优惠”、“军人优先”等一系列拥军新举措,为军人领略到都市文化风情,感受申
城日新月异的变化提供了方便。

  据悉,从今年1月1日起,上海首批包括东方明珠电视塔、金茂大厦88层观光大厅在内的103个公园、纪念馆、烈士陵园、文博单位等观瞻场所对持有现役军人、伤残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免费开放;111个影剧院放映、演出场所也同时对上述人员实行半价优惠。

  今天上午10时,上海警备区海防某旅战士周胜军怀着兴奋的心情来到向往已久的东方明珠电视塔,手持“军人专用券”,沿着“绿色通道”观光。电梯启动了,10米、50米、200米……一眨眼,电梯的显示屏上打出了263米的数字。

  “哇!真高、真美!”在宽畅的观光厅里,周胜军兴奋得自言自语。望着部队驻地的方向,周胜军出神了。“想什么呢?”记者问他。周胜军说:“我们守卫的地方这么繁华,作为军人,我觉得肩上的责任更重了。”

  像周胜军一样,每一位驻守上海或路过上海的军人,都能真切感受到1300万浦江儿女的拥军情怀,从而更加感受到肩负的责任。

  傍晚时分,当笔者来到高度340.1米,面积1520平方米的金茂大厦时,只见堪称“时光穿梭机”的高速电梯以每秒9.1米的速度迅速将包括几名军人在内的一批游客送达88层观光厅。

  据东方明珠和金茂大厦负责旅游观光的同志介绍,像他们这样已经按照国际市场经济秩序运营的企业,给军人提供免费观光游览服务,完全出于上海市委、市政府对人民子弟兵的一片深情。东方明珠电视塔一位副经理深情地告诉笔者,没有解放军,就没有上海人民今日的荣光。

  在大光明电影院,一位负责同志告诉记者:让来沪军人享受都市的荣耀,是我们应尽的义务;拥军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关心支持国防事业是每个上海公民应尽的职责。(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