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塔利班证实其向美侦察机发射了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6日 20: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塔利班防空导弹10月6日向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领空内飞行的不明飞机进行了射击。

  据法新社报道,塔利班信息部长贾马尔说:“我们认为这是一架美军侦察机。我们向飞机发射了导弹,一些战士甚至还用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向飞机开了火。”

  唯一获许在阿富汗境内播放节目的卡塔尔Al-Jazeera卫星电视台还播报了现场的情况。该电视台说,当时在喀布尔上空飞行的飞机有两架,其中一架突然消失了,另一架则继续在空中盘旋。

  喀布尔城的人都能看到发射出的导弹,而且还清楚地看见导弹没有击中飞机。Al-Jazeera卫星电视台也称,这架飞机是无人侦察机,当时飞行高度为2万米。一些目击者说,开火以前,这架飞机盘旋了30分钟左右,之后便消失了。(张鑫焱)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