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前总统发言人:反塔战争是人民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6日 20: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富汗前总统拉巴尼的发言人哈史密10月6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告诫美国,阿富汗反塔力量反对塔利班的战争将是一场“阿富汗人民的战争”,而不是一场为了美国的战争。

  据法新社报道,哈史密说:“在美国遭受恐怖袭击之前,我们就已经开始准备打击恐怖主义的战争了。”

  阿富汗的反塔力量,北方反塔联盟,现在控制着阿富汗10%的领土。在9·11事件发生后,该联盟也曾经要求过美国支持其打击塔利班的行动。

  哈史密还承认,反塔联盟在当权时曾经犯下过一些错误,但是他们应该得到改悔的机会。当时,国内的一些反对力量将前总统拉巴尼赶下了台,而随之而来的持续内乱为塔利班最后夺取政权创造了条件。(张鑫焱)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