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乐观预测“选战”:可以拿到90席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6日 20:38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0月6日电台湾消息:距离年底“立委”、县市长选举只剩下一个多月时间,国民党组发会主委赵守博对于选情评估即审慎又乐观,强调国民党有9成提名人都在领先群中,区域及不分区“立委”预估可以拿下90席左右。

  据了解,赵守博的推论并非没有依据。多项民调结果显示,在“立委”选举方面,最少有33%的民众会投票支持国民党参选人,换算为对区域“立委”的支持比例再加上不分区席
位,国民党“立委”席位的最低数为65席,若以40%的支持率计算,可达90席,略作加减,国民党审慎评估应可达到85席。

  台湾“中选会”自明日起开始接受年底“立委”、县市长选举的参选登记,按照最新提名状况,国民党将在下周向“中选会”提报95席区域及41席不分区、8席侨选“立委”名单。目前可能还会增加提名的地区为彰化县提名黄明和,其他地区的提名空间则相当有限,未提名县长人选的高雄县及南投县,将视地方整合状况,若参选人达成整合共识,党中央才会出面作提名决定。(吴酩)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