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防空部队向不明飞机开火 据称是美军侦察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6日 20:35 舰船知识网络版

  喀布尔时间10月6日下午(北京时间10月6日晚上),阿富汗国防官员称,阿富汗塔利班武装的防空火炮曾向喀布尔上空盘旋的一架不明身份的飞机开火射击,还向飞机发射了至少一枚地对空导弹,试图将飞机一举击落。塔利班信息部长贾马尔说,这是一架美军侦察机,当时该机正对喀布尔进行侦察。

  一名阿国防官员称:“我们认为这是一架美军派来的无人侦察机。”一些塔利班战士
甚至还使用了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向飞机开火。据称,塔利班反对派武装只有直升飞机,并没有什么飞机。

  据目击者称,防空火炮向喀布尔上空的两个目标连续射击了好几分钟,一个目标高速离开了现场,另外一个则在喀布尔上空盘旋。

  一位阿国防部官员说:“一架飞机在喀布尔上空海拨较高的空域盘旋,我们试图击落它。”目击者说,这架飞机并不是塔利班当局拥有的飞机,它曾数次飞达喀布尔上空,并在那里盘旋。开火以前,这架飞机盘旋了30分钟左右。一位当地的居民称:“它可能是塔利班反对派的飞机,也可能是美军的飞机。”

  据目击者称,塔利班武装的防空火炮至少开火了15分钟,目标就是盘旋在喀布尔上空的飞机。当一架飞机飞抵喀布尔市上空时,塔利班军队还发射了至少一枚地对空导弹。(清晨)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