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特写:多机编队同步穿越吉林大桥的瞬间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6日 20:32 新华网

  新华网吉林市10月6日电(记者鲍盛华)

  那9个只有7米高的桥洞里肯定蕴含着某种激情:机身高度在2·6米左右的9架飞机今天排成一线,彼此相距20米左右,呼啸着从吉林市吉林大桥桥洞中穿越而过。

  几天来的预演都是在等着这一瞬间的来临。昨天,还有人制造紧张气氛,对能否完成
穿越心里没谱。可随着后来单机穿越、双机穿越和三机同时穿越的预演成功,人们的心踏实了,但还是捏着一把汗:速度那么快,飞机间的距离那么近,离水面那么低,桥洞那么矮……为防意外,活动组织者为此次活动总计买了1·5亿元的保险。

  所有的这些准备都只能说明这是一场充满激情的游戏,而激情又注定了这个辉煌瞬间的来临。今天下午13时10分左右,9架飞机排成一排,出现在蓝天碧水间。它们呼啸着俯冲到距离水面只有几米的高度,毅然飞向吉林大桥的15孔桥洞中的9孔,大桥的阴影在9架飞机上一闪,所有的诗篇都在这一瞬间完成。

  由国际联航组织的国际特飞比赛中的优胜者组成的天隼突击队,为他们在世界的首次亮相谱写了充满激情的完美乐章。国际航联官员“我们从未在水上组织过难度这样大的表演”的话转眼成为云烟。

  9名来自匈牙利、英国、俄国和法国的国际特技飞行顶级高手,找到了蕴含在吉林大桥上的激情。他们对激情的完美诠释,也为中华人民共和国52岁华诞献上了一份厚礼。(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