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拉登亲信:受训士兵不足2000 抓捕拉登需数年时间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6日 20: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原阿尔及利亚伊斯兰极端主义者阿布杜拉赫·阿纳斯10月6日透露,本·拉登手下受过训练的士兵不足2000人,西方媒体夸大了阿尔-凯达组织的势力。

  据路透社报道,阿纳斯是反抗苏联入侵阿富汗的组织——阿拉伯阿富汗组织的领导人。目前他正在伦敦进行政治避难。他的岳父阿扎姆是阿尔-凯达组织内部的核心成员之一。因而他的话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

  阿纳斯曾经负责训练过一名叫做穆罕默德·阿提夫的极端主义者。据说阿提夫是阿尔-凯达组织的创始人之一。阿纳斯说:“试图发动战争,摧毁阿尔—凯达组织或者抓获该组织的领导人拉登将花费数年时间。”

  他还说:“夸大阿尔-凯达组织人员的数量在阿富汗塔利班士兵中产生了积极影响,也迎合了美国一些媒体喜欢渲染的口味。”(孙玉庆)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