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英试图以外交手段推翻塔利班政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6日 19:09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0月6日专电英国主要报纸6日新闻摘要:

  《卫报》:为了打击恐怖分子本·拉丹和支持他的阿富汗塔利班政权,美英两国正在实施一项精心制定的缜密计划,试图通过一系列在幕后进行的外交活动,尽快推翻塔利班政权,以一个相对比较民主的联合政权取而代之。美英等国正在劝说阿富汗各武装派别和部落联合起来,并希望能在几周内,在对阿采取军事打击行动之前迫使塔利班下台。

  《每日电讯报》:刚当选英国在野的保守党领袖不久的伊恩·邓肯·史密斯表示,保守党必须改变其传统的欧洲政策,消除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的影响,制定出适合“现代生活状况”的政策,只有这样才能获得更多选民的支持。(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