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度制定航空安全计划 授权相关部门击落被劫客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6日 18:36 华声报

  华声报讯 印度新德里时间10月6日(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印度国内的媒体《印度时报》周六报道,印度政府为了应因9-11恐怖事件之后印度国民对空中劫机感到的惊慌现已制定了一项新的安全计划,该计划规定一旦发生劫机这样的紧急情况,有关部门有权下令击落被劫客机。

  《印度时报》称,这项安全计划已基本制定完成,预计在印度内阁安全委员会予以批
准之后将得以落实。

  该报还援引没有透露姓名的印度高级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这一新的危机管理计划将包括组建有权下达击落客机指令的独立机构以及在何种情况下下达上述指令的相关规定。

  就在本周四,印度国内刚刚发生了一件与劫机有关的趣闻,一架印度国内的民航班机被怀疑遭到劫持,但事后证明只是虚惊一场。不过,这一事件也使得印度政府对于9-11恐怖事件之后如何加强航空安全更为重视。据称,上述新的防范劫机安全计划将集中精力解决下述问题,包括如何解决被劫持的外国客机寻求在印度降落等情况,如何对匿名报警电话进行真假辨别以及在发生劫机事件之后如何防范劫机犯驾机从事恐怖活动等等。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