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战斗机两天前已开始对阿富汗实施空中侦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6日 17:52 舰船知识网络版

  巴基斯坦伊斯兰堡时间10月6日(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据《巴基斯坦观察家报》6日最新报道,美军的F-18战斗机从10月4日起就已开始利用巴基斯坦提供的空中走廊执行多架次的空中飞行任务。

  该报援引巴基斯坦官方消息人士的话称,由于美军战斗机的行动较为突然,所以还导致巴基斯坦空军一片惊慌,并立即派出巴方自己的F-16战斗机对空中走廊附近的“高价值”
设施提供安全保护。

  《巴基斯坦观察家报》称:“后来巴基斯坦空军才得知美军战斗机是在得到巴方许可的前提下在该空域执行侦察任务。在周五凌晨,从航母上起飞的美军战机还在白沙瓦附近的巴基斯坦、阿富汗交界处执行了多次空中飞行任务。”

  不过,根据上述报道,现在还不清楚到底美军战机已直接进入阿富汗领空实施侦察还是仅在巴基斯坦领空之内执行了侦察任务。对于这一报道,巴方政府官员尚未给予明确置评。

  该报还称:“巴基斯坦已通知美方负责空中侦察和打击行动的有关机构,除巴方提供的空中走廊之外,美军战机不得进入其他‘禁飞区’”。(清晨)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