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美英部署首支地面部队 发誓倾覆塔利班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6日 17: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新德里时间10月6日,英国首相布莱尔在印度表示,美军首支地面部队正在前往中亚前线途中,打击塔利班的行动将持续不断的进行,直至倾覆对方。

  据法新社报道,布莱尔说:“我们完全有信心在这场打击恐怖主义、打击塔利班的战斗中取得胜利,而且这场战斗将一直等到我们取得胜利后才会停止。”

  美军在阿富汗周边地区进行的第一次大规模地面军事部署已经开始,大约1000名美军第10山地师的精英士兵5日已经从德拉姆堡军事基地起飞,现在正在赶往乌兹别克斯坦的路上。他们的任务是为美军在乌兹别克斯坦的军事行动提供保护。

  就在数小时前,塔利班还表示将释放被捕的英国女记者,并提出以8名外国人质为交换条件,让美国不要对塔利班进行打击。

  但是,美国一直拒绝与塔利班进行谈判,并且下定决心要倾覆塔利班、捕捉本·拉登。

  布莱尔在新德里还表示:“现在很有必要在阿富汗建立一个稳定的、能够得到广大人民支持的政府。”(张鑫焱)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