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塔利班提出有条件释放8名国际救援人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6日 17:18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10月6日电(记者梁昊)据阿富汗伊斯兰新闻社报道,阿富汗负责外交事务的高级官员穆塔瓦基勒6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发表声明说,如果美国停止对阿富汗塔利班政权的军事威胁,塔利班将考虑释放被扣押的8名国际救援组织人员。

  声明说,美国政府一直要求塔利班交出沙特富翁本-拉丹,并威胁推翻塔利班政权,但至今塔利班方面没有收到任何能够证明本-拉丹与“9.11”事件有关的确凿证据。

  声明还说,由于美国的军事威胁,已有大批阿富汗平民为躲避可能发生的战争而流离失所。如果美国为了减轻阿富汗人民的苦难停止对阿富汗的军事威胁,塔利班当局愿意“释放被扣押的8名西方救援组织工作人员”。

  国际救援组织的这8名德国、澳大利亚和美国人以及16名该组织的当地雇员于8月初被塔利班武装人员扣押。塔利班士兵从该组织的办公室里找到了一批带有基督教内容的书籍、图片和音像制品。塔利班指责该组织成员利用这些材料向59名阿富汗儿童宣扬基督教思想。

  一周前,阿富汗伊斯兰法庭对这8名西方人的案件进行了审理。塔利班当局表示,尽管阿富汗目前面临着美国的军事威胁,但他们保证这8名西方人将得到公正的审判。(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