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航空自卫队六架运输机出发前往巴基斯坦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6日 16:50 人民网

  中新网东京10月6日消息:日本航空自卫队六架C130运输机今天下午从爱知县的小牧基地出发,搭载给阿富汗难民的帐篷及棉被等物资前往巴基斯坦。

  据“中央社”报道,这支航空运输队是以空军自卫队员为主的一百四十人组成,其中包括负责警备的航空自卫队及陆军自卫队警务官,共配有手枪四十把。在六架C130运输机内载有十人用的帐篷三百一十五张、棉被二百条、塑料垫七十五张、给水容器四百个等约三十
六吨的物资。

  据报道,日本这次派遣航空自卫队是受国连难民高等辩务官事务所〈UNHCR〉的要求,在国连维持和平活动〈PKO〉协力法的准则下执行任务的,故此次任务和“反恐怖对策法案”并无牵涉。

  六架运输机预定经由冲绳、菲律宾、泰国、印度等地加油补给,于九日飞抵巴基斯坦的伊斯兰马巴德。在将物质交给UNHCR之后便立刻返回日本,预定于十二日完成任务回到日本。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