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武器运输车14小时内发生两次事故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6日 16: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武器运输的安全问题引起不断关注,先后两辆弹药运输拖车在14小时内发生冲撞事故,其中一辆拖车上面运输的还是海军的导弹。

  据美联社报道,10月4日晚上,一辆装有4.2万磅爆炸性物质的卡车在弗吉尼亚西部发生事故。原因是卡车司机喝咖啡时被呛了一下,手臂一抖,导致卡车失去控制。事故发生后,军方马上派出有关专家对事故发生地区进行了搜查。

  14个小时还不到,马里兰弗雷德里克一辆载有8枚海军导弹的平台拖车,撞到了水泥栅栏后翻车。虽然导弹没有发生爆炸,也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是拖车司机、49岁的哈克里被指控犯有怠工罪。

  这两辆卡车都属三州动力运输(Tri-state Motor Transit)公司所有,该公司承担了美国联邦政府数目巨大的弹药及其它危险物品的运输工作。公司副总裁尼尔逊解释说:“我们有良好的安全纪录,但是我们今天的运气不是很好。”

  美国武器运输管理指挥部发言人兰德特称,他们已经加强了安全工作,一方面是为了应对9·11恐怖袭击事件,一方面是为了解决早就存在的安全漏洞问题。(孙玉庆)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