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媒体称拉登助手阿提夫是9.11恐怖事件主谋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6日 14:41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6日报道,美国情报机构认为,“9·11”恐怖袭击事件是由本·拉丹“基地”恐怖组织的军事头目穆罕默德·阿提夫一手策划的。

  英国首相布莱尔4日在动身访问莫斯科前向议会发表讲话称,已有确凿证据证明拉丹最亲密的高级助手之一应当对“9·11”恐怖袭击事件负责。《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援引美国情报人员的话说,布莱尔提到的拉丹的这名助手就是阿提夫。

  阿提夫曾担任埃及警官。在退出警局之后,阿提夫加入了埃及伊斯兰圣战组织。80年代初期,为抵抗前苏联入侵阿富汗,他曾协助拉丹招募阿拉伯士兵与苏军作战。1989年,他帮助拉丹建立起代号为“基地”的恐怖组织,之后随同拉丹前往苏丹,并负责保障拉丹的警卫事务。作为拉丹两名得力助手之一的阿提夫今年初将自己的女儿嫁给拉丹的一个儿子。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文章引用情报专家的话说,如果拉丹被害,阿提夫很可能会接替拉丹领导“基地”恐怖组织。(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