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背景资料:塔利班武装力量知多少?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6日 14:35 新华网

  2001年9月18日,总部设在伦敦的《简氏防务周刊》公布了对塔利班武装力量的评估。评估表明,塔利班拥有4.5万名武装人员,650辆坦克和其他装甲车,250架飞机(包括战斗机)以及有效火炮。

  武装人员配有标准步兵武器,像原苏联设计的“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重机枪、火箭炮、无后坐力炮和榴弹发射器。此外,他们还有一些防空能力。

  塔利班最有效的特殊武器有几百门火炮、重型迫击炮和车载多管火箭炮。

  在至关重要的防空领域,塔利班有“毒刺”可移动地对空导弹、轻型火炮和其他高射炮。

  塔利班空军的250架飞机中包括10架苏—22战斗机和5架米格战斗机。此外,他们还有6架米—8/17“河马”运输直升机和5架米-35“雌鹿”战斗直升机。其余的空中力量由运输机和教练机构成。

  据巴基斯坦内政部长海德尔称,阿富汗塔利班政权所拥有的武器足够打一场为期10年的战争,而这些武器大多是苏联入侵阿富汗时被缴获的战利品。

  在塔利班的武器库中还有不少80年代由美国给阿国内圣战组织提供的尖端武器,其中包括防空导弹。除常规武器外,据称,塔利班还可能拥有化学武器。(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