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决定动用卫星对阿实施侦察 拉登将难逃“星”网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6日 13:54 舰船知识网络版

  当地时间10月6日(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据报道,美国政府相关机构已经为针对阿富汗境内的恐怖分子进行卫星侦察做好了准备,美方有可能动用一种代号为KH-11的“锁眼”侦察卫星对阿富汗全境实施图像拍摄,据称这种在360公里高空运行的卫星拍下的照片分辨率高达几英寸(1英寸约为3厘米),所以阿富汗境内的恐怖分子即使活动诡秘也难逃这种卫星的侦察和监视,甚至恐怖组织训练营地里的营火也在这种卫星的跟踪之列。

  另据来自华盛顿的消息称,美国已决定动用一颗侦察卫星,这意味着被美国政府视作9-11恐怖事件首要嫌犯的沙特流亡富翁本-拉登将难逃“星”网。

  分析人士指出,这次决定发射侦察卫星是美国在9-11恐怖事件之后采取的又一项外交和军事行动,目的是在对阿富汗实施武力打击之前进一步孤立这个执意庇护拉登及其恐怖组织的中亚国家。

  不过,美国空军对于这颗侦察卫星的性能和型号却拒绝予以置评,仅称该卫星隶属美国国防部国家侦察办公室,国家侦察办公室是一个保密级别较高的安全机构,其主要任务就是搜集卫星图片和包括电话通话在内的电子数据,该机构下属的多颗侦察卫星可以从几百公里远的高空对所侦察区域的地面情况实施实时监视、跟踪以及拍照。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