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叙利亚提出参加国际反恐怖联盟的条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6日 13:33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6日讯:叙利亚总统巴沙尔说,叙利亚坚决反对对阿富汗进行军事打击,即便是打击的目标有限,并在联合国框架内,叙利亚也持反对立场。

  巴沙尔说,反恐怖国际合作应通过联合国进行,而不是为了达到自己的私利。巴沙尔强调指出,对恐怖应该有具体的定义,不要将恐怖与人民对占领的合法反抗混为一谈。他说,可以设想一下,如果现在世界上有1万恐怖分子,即便军事打击成功,也将有10万恐怖分子
出现,一旦打击失败,那么,世界上将出现1百万恐怖分子。

  据报道,叙利亚提出了参加国际反恐怖联盟的具体条件,一、将叙利亚、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谴责的恐怖和人民为了反对占领和侵略而进行的合法反抗区别开;二、根据联合国决议迫使以色列停止对阿拉伯人民进行的有组织的屠杀;三、西方国家特别是美国要正式公开地将恐怖与伊斯兰教区分开;四、采取有效认真的国际行动恢复中东和平进程,以切实执行联合国有关决议;五、即将对塔利班进行的军事打击的目的不应强化外国在海湾的军事存在。(安国章)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