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据报道美国将在10月11日对阿富汗发动军事打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6日 12: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对恐怖主义发动军事打击的日期基本敲定,美国极有可能在10月11日,也就是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的整一个月发动军事打击。

  据英国《每日镜报》报道,正在巴基斯坦进行游说访问的英国首相布莱尔透露,针对本·拉登发动军事行动的各种要素都已“到位”,包括军事、人道主义和外交方面的准备等。

  布莱尔还说:“如果军事部署已经进行,外交方面得到支持,人道主义准备也就绪,那么塔利班已经处于被包围之中。”

  据悉,在阿富汗反塔联盟控制的领土内,一个秘密的大型军用机场已经建设完成。一旦战争打响,这个机场可以起降C-130和“银河”型大型军用飞机,对塔利班的目标进行猛烈打击。同时,美国王牌军队第10山地师的1000多名特训队员已经秘密开进与阿富汗相邻的乌兹别克斯坦境内。

  而美国国务卿10月5日称:“美国政府已部署了重兵,只等总统一声令下,军事打击就可立刻开始。当然,最终的决定权在总统手中,我现在对军事打击的可能性和具体时间只能保持沉默。”(孙玉庆)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