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行政院长”张俊雄任职周年 被评不合格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6日 12: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10月5日消息:台北讯,台湾的“行政院长”张俊雄五日在其就职周年前夕对自己一年来的政绩表示,成绩不理想,但他辩称在扫除黑金与金融改革方面已尽力,未来以全力拚经济为施政最大重点。

  “立法委员”许舒博、张福兴则批评台湾一年来是“天灾连连”、民众则“口袋扁扁”,民进党执政的成绩可谓是“民主的代价”。郑龙水也唱了一首自编的生日快乐歌,并在
空中画个蛋糕,送给即将任满一周年的张俊雄,指扁政府执政以来宣示的政策,都像是“画饼充饥”,就像他在空中画的蛋糕,人民看得到却吃不到。张俊雄的成绩单实是不合格。

  在张俊雄就职满周年前夕,许舒博于“立法院”总预算质询时直问张俊雄就任一年来,社经指针何者为负增长?张俊雄坦承今年全年经济增长率将成负增长,股市指数也是负增长,许舒博则讥讽对照指出,也有所谓的“正成长”指针,但却是失业率、痛苦指数、金融逾放比与债务余额等,扁政府交出这样的经济数字,如何向民众交代。

  张俊雄稍后答复张福兴有关就职一周年感想时,首度承认一年来成绩“不是很理想”,因此下年度最大的施政重点仍在拚经济,希望让许多负增长的经济指针,都能转为正成长。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