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将优先发射国防部控制的军用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6日 11:56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0月5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航天兵司令佩尔米诺夫近日表示,俄航天兵与俄航空航天局已共同决定,在今后一段时期内优先发射由俄国防部控制的军用卫星。

  据俄通社-塔斯社5日报道,佩尔米诺夫指出,俄目前共有约100个航天器,多数航天器正在超期服役。由俄武装力量控制的军用卫星,尤其是侦察卫星的数量非常不足。目前,阿富汗局势逐渐成为热点,但是俄军用卫星的数量使其不足以对这一地区进行随时观测。为了
扭转这一局面,俄必须加紧部署军用卫星。

  据报道,经过连日协商,俄航天兵已同俄航空航天局达成共识:今后,俄将把由国防部负责的卫星发射计划同其他国家级卫星发射计划严格区分开。俄将优先发射国防部控制的军用卫星,其他国家级航天计划和商业发射计划的重要性则分列第二、三位。目前,俄国防部正在与俄航空航天局协商,以确定军用卫星发射进度、所用的火箭数量和使用发射场的次序。所达成的协议将被迅速提交给政府,以求尽快通过。

  据俄航天兵司令佩尔米诺夫介绍,随着阿富汗局势的发展,俄武装力量将考虑提前发射部分军用卫星。目前,俄航天兵和相应的航天工业部门正面临着两大任务:一、提高俄军用卫星在侦察、探测和通信方面的性能。为此目的,近年来俄一直在加紧部署“宇宙”型新式军用卫星。二、改善控制系统,进一步延长卫星的使用期限。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