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多机编队同步穿越吉林大桥面临三大挑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6日 11:05 新华网

  新华网吉林市10月6日电(记者鲍盛华)今天中午,国际航联天隼突击队10架飞机将编队同步穿越吉林大桥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此间专家分析说,届时多机编队将克服三大挑战。

  第一大挑战是飞机的超低空飞行。由于吉林大桥的净高只有大约7米,而参加特技飞行的飞机机身高度都在2·6米左右。所以,飞机穿越桥洞必须超低空飞行,距水面高度最多三四米。据国际航联的官员介绍,他们以前从未在水上组织过这样的特技飞行。

  第二大挑战是多机编队同步穿越。据了解,吉林大桥桥洞的跨距是20米左右,因此10架飞机在穿越时彼此相距必须保持在20米左右的距离。如果是单机穿越还可以左右摆动调整方向,多机编队无法临时调整方向,所以存在着极大的难度。同时,松花江此段还有一点弯度,这就给穿越增加了更大的难度。稍有不慎,飞机编队在穿越前可能发生机翼碰撞。

  第三大挑战是飞机穿越之后,将面对着横江而过的高压线。匈牙利飞行员贝森叶说,我们的飞机在穿越桥洞之后,必须立即拉升,否则就有碰到高压线的危险。

  尽管如此,国际航联的官员对穿越成功还是充满了信心,他们认为这次聚集了世界特技飞行的顶尖级高手,10架飞机的同步穿越将十分精彩刺激。所有飞行员对飞行抱有很大信心。(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