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针对美“安抚政策”指责 白宫严厉批评沙龙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6日 11: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0月6日消息:白宫昨天对以色列总理沙龙指责布什政府试图用安抚政策换取阿拉伯世界支持其打击恐怖主义的说法,提出严厉批评。

  白宫发言人弗舍尔说:“这位总理的说法实在太令人无法接受了。”

  他还说:“在这个世界上,除了美国之外,以色列没有更强和更友好的朋友。美国不
会为了讨好阿拉伯国家而牺牲以色列。”

  沙龙星期四在特拉维夫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以色列不是捷克斯洛伐克,以色列将打击恐怖主义。”他把布什政府的比喻作二战期间,在希特勒要求取得捷克斯洛伐克的控制权时,对纳粹德国采取绥靖主义的欧洲民主国家。

  弗舍尔说,布什总统对沙龙的言论感到非常愤怒,已经分别通过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国家安全理事会和国务院,向以色列表达了不满。

  弗舍尔还透露,鲍威尔国务卿还亲自打电话给沙龙,表示其言论是美国“无法接受的”。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