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将瓦解塔利班列为优先目标 同时将进行空袭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6日 11: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纽约10月5日消息:华尔街日报今天报道说,由于无法掌握本·拉登在阿富汗的藏匿地点,美国政府现在决定以瓦解塔利班政权列为优先目标,并已设计一系列空袭塔利班重要设施的计划,改变阿富汗的政治版图。

  该报援引布什总统的助理表示,击中拉登及其党羽巢穴的可能性很低,因此只有直接动摇塔利班政权,才有可能打击境内的恐怖分子。

  一位资深官员说,未来几天美国将集中火力瓦解塔利班政权控制的设施,美国的轰炸机与战机将发射精准的导弹,瞄准塔利班各总部、训练营、空军基地及军事补给。

  他强调,空中攻击行动主要是希望立即造成政治权力版图的更动,一旦军队指挥官加入反对势力,塔利班政权势必分崩离析。

  布什政府希望一旦塔利班政权分裂,便能获知拉登的下落,进而消灭他的恐怖组织。

  这位官员坦承,美军的轰炸行动无法消灭塔利班的精神领袖奥马尔或拉登本人,但它产生的连带效应是美国所倚重的。

  为了帮助阿富汗人民,布什总统四日宣布将提供三亿二千万美元的食物和药品,以空投方式送到阿富汗及邻近国家,他说:“我们要藉此表达美国强力反对的是塔利班政权,并不是阿富汗人民。”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