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军战术发生重大改变 塔利班将成为首要打击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6日 10: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打击恐怖主义的军事行动将做出重大改变,美军在空投食品与发动打击的先后顺序、军事打击的目标选择等一系列方面有可能发生战术上的改变。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五角大楼已经拟定先对塔利班发动空中打击,然后再向阿富汗空投食物,这与原来的行动计划顺序正好相反。

  美国军方以前曾表示,要先对本·拉登及其阿尔—凯达组织发动进攻,但是现在它决定,要先攻打塔利班的目标。

  此间一些军事分析人士指出,美军的这一动向是为了向塔利班政权施加压力,通过塔利班的“叛逃者”获取有关拉登的信息,进一步确保打击和搜捕拉登的有效性。

  美军将对塔利班的能源设施进行持续的狂轰滥炸,然后用精确制导导弹对塔利班的指挥机构、训练基地、军事补给物品、飞机场,特别是防空设施等进行轰炸。

  塔利班武器装备中颇具威胁力的的是200枚美制“狱火”地对空导弹,这种导弹能够打到9800英尺高的目标,极大地威胁到空投援助物资的飞机。《泰晤士报》称,美国空投物品的真正目的是瓦解阿富汗人民对塔利班的信心,挑起军队和民众的叛乱。

  美国情报官员已向国会发出警告,一些与9·11恐怖分子关系密切的好战势力,近期内极有可能向美国本土或海外的美国目标再次发动大规模的袭击。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如果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发动军事进攻,这些好战分子“100%"会对美国采取袭击行动。(孙玉庆)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