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海军官兵与悉尼华人华侨联欢侧记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6日 10: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悉尼十月五日电题:难忘澳洲华人一片深情——中国海军官兵与悉尼华人华侨联欢侧记

            中新社记者刘雨生

  澳大利亚华人团体北京总会今天中午举行丰盛的野外烧烤,热烈欢迎中国海军编队访
问澳大利亚的部分官兵。军民联欢,气氛热烈,其乐融融。

  十月的悉尼,天朗气清,春意盎然。悉尼华人华侨各自带着肉食果蔬和饮品,今天一早就来到二百年公园,为野外烧烤做好充分准备,迎候中国海军官兵到来。

  中午十二时许,中国海军官兵乘车来到二百年公园,受到悉尼华人华侨列队欢迎。热烈的掌声,有力的敬礼,亲切的握手,把故乡的亲人和海外的游子拉近了。万里他乡遇故知。一百余名海军官兵与数百名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三个一堆,五个一群,聊起家常。从中国到澳洲,从工作、学习到生活,无所不谈,无话不说。

  澳大利亚北京总会会长钱启国先生说,今天的天气特别好,蓝天白云,象征着澳大利亚华人华侨欢迎乘风破浪、不远万里来到这里、壮国威、壮军威的海军将士的愉快心情。新世纪国运昌隆,北京申办奥运成功,中国又将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这次国庆对我们华人华侨来说,可谓三喜临门:国庆、中秋、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访澳。为此,我们感到特别高兴。今天举行有澳洲特色的活动欢迎来自祖(籍)国的亲人,希望他们度过非常愉快的一天。

  钱先生是这次烧烤活动的总协调人,忙得不亦乐乎。他希望海军将士们吃好、喝好、玩好,在访澳的紧张活动之余休息好,多多保重身体。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廖志洪、副总领事施隆壮以及总领馆的多名官员参加了今天的联欢活动。廖志洪总领事说,我们的海军和军舰到来,不仅给我们华侨华人庆祝国庆和中秋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气氛,更重要的是增添了和澳大利亚人民、澳大利亚军队的了解和友谊,因此这次访问是非常有意义的,我们对他们的访问成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

  中国海军官兵的代表表示,此次受中国中央军委的重托,随杨福成将军率领海军舰艇编队来到美丽富饶、热情友好的澳大利亚访问,短短三天时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天在这里,在特殊的环境下又见到了悉尼华人华侨,我们感到非常亲切,有一种不曾相识,也曾相识的感觉。希望我们在异国他乡以共同的心愿,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我们伟大的中国人民健康幸福,祝愿在海外的华人华侨更加健康、发达。

  在场的华人华侨纷纷邀请中国海军官兵们品尝他们的百家宴。他们亲手做的西餐和中餐,各有各的风味,各有各的特色,色、香味、型俱佳。特别是澳大利亚烤肉加上中国的孜然,入口嫩爽、回味无穷,掌勺的华人华侨不断招呼海军官兵们多多品尝,生怕他们吃不饱、吃不好,影响了今后的行程。海军官兵们与华人华侨边吃边谈,吃得高兴,谈得开心。

  一个愉快的中午,永远留在中国海军官兵们的心中,永远留在悉尼华人华侨的心中。他们一一握手道别,相约中国再见。(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