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代表强调应保障科索沃地区少数民族的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6日 09:56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0月5日电(记者顾震球)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沈国放5日说,联合国驻科索沃临时行政当局特派团应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南联盟科索沃地区塞族等少数民族居民的安全,使即将在11月17日举行的科索沃地方选举能够在公正、和平的气氛中进行。

  沈国放是在联合国安理会就科索沃问题举行公开辩论会上说这番话的。他说,联合国特派团为筹备科索沃地方选举做了大量的工作,中国代表团支持该特派团为此所做的努力。
他希望联合国特派团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当地难民安全地返回家园,并确保当地少数民族社区得到重建。

  沈国放说:“我们一直认为,促进该地区各民族的和解与宽容是国际社会努力的一个重要目标,也是在科索沃建立多民族社会的必由之路。”但是,在科索沃米特罗维察地区建立各民族之间的信任工作至今进展仍微乎其微。因此,在科索沃仍发生暴力行为的情况下,联合国特派团应采取措施,努力促进各民族之间的相互信任,并确保各民族居民,特别是塞族居民的安全。

  他说,中国代表团对联合国特派团与南联盟之间的沟通与合作有所增加感到高兴。他说:“没有南联盟的合作和参与,要妥善解决科索沃问题是不可能的。我们希望特派团同南联盟的合作能进一步得到加强,南联盟的意见能得到充分听取和尊重。”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4日在提交安理会审议的报告中说,袭击少数民族居民、纵火、谋杀和攻击警察部队等暴力行为在科索沃少数民族社区时有发生。因此在科索沃选举即将举行之际,该地区的安全局势仍然令人担忧。此外,安南还预测科在科索沃选举时有发生政治暴力事件的可能。(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